2/17/2005

【電影筆記】藍色大門:桂綸鎂


Cool!

昨天看了藍色大門,終於明白一件事(?)

雖然這個寒假看了不少電影,但可之讓我回味的就只有 Mcdull,重慶森林,還有藍色大門;誠然,我是看了很好笑的Friends, 張曼玉的Clean 兩次,還有幾部看了都忘記片名的Hollyhood Films...(sorry)

當然,重慶森林是最愛, Mcdull則是思索,那藍色大門呢?

它的劇情不錯,挺令人懷念的。。。一個對我而言已逝去的年代。
可是,藍的給我的感覺是很慢,有點拖泥帶水,但我還是喜歡它那種淡淡的感覺。

看了藍色大門,我不時想起的就只有她:桂綸鎂。不是電影。。。
我想再看該片,但我又受不了這樣步調,所以不會想去看第二次。

其實,我很喜歡桂綸鎂在電影裡的角色,她給我一種很令我懷念的感覺。

看著她在電影裡,一直以為,我喜歡的是長頭髮的女生,但細想之下,重慶森林裡的王菲不也是短頭髮的,最喜歡梁詠琪的時候,她不也是「短髮」嗎?想著,想著,袁潔瑩不也曾是短髮的嗎?難怪,我會常常在街上留意短髮的女生。

雖然很喜歡桂綸鎂在藍裡的角色,但對於真實的她卻沒有特別的感覺。真奇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