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5

【心靈日記】教宗:「愛會改變心靈,帶來和平」


God Rest Ye Merry Gentleman Posted by Hello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周日凌晨在寓所病逝,享年 84 歲。

教宗助手向信徒宣佈教宗的臨終遺言 :「愛會改變心靈,帶來和平。」

其實,我真的很難想像神父或其他宗教的人,可以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宗教。所以我對於他們是非常敬佩的。

我本身不是天主教徒,只是從小到大都是唸一間天主教學校。所以或多或少天主教的點滴還是會影響到我的吧。

從小到大十五年,唸了無數次的天主經,現在大學才發現其中的意義。有時候,每當我無助,我會選擇在被窩裡唸幾遍,奇怪的是:唸完了,當下心情便會平服下來。

我想這是一種自我反省吧。透過經文,想想人生。唸經可帶給我一個思索的空間。

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
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
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