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5

【心靈日記】想通了


Time can be (re)produced in the Theater

今天晚上本要去一個送舊的活動,我也是下午才記得……要到一個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地方。

先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再往地下街出口,問了路人,要往西門町的方向,再問路人,他說要往回走,往某個方向,還要走二十分鐘,走來走去,太浪費時間!

就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決定了,我不要再往回頭走,不想再浪費時間在無知的尋覓,迷路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有時候,有的東西你永遠都不能強求的,所以我決定向前走,去西門町了。

昨天晚上,我想通了一件事。

就好像買股票一樣,你好想買匯豐,你一直的儲錢。當你認為自己夠錢的時候,你走去銀行問匯豐的股價,原來又升了……你現在的錢又不夠了;最慘的是,那裡的人跟你說:

不是你想買就可以,要有人想賣,你才有機會的!
是的,買賣就是這樣的!股票的流通量是固定,別人想賣,你才可以買的!

我到了西門町逛街吃飯,感受著人潮的來來往往,再去玩投藍機,出一身汗,真是暢快!真感謝安的介紹。之後,我想去看電影。

不知為何,我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看電影的感覺,有時候,我會在電影院裡想通很多事情,特別是看到爛片,思考的空間更大。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叫電影館的店,我就走進去,進去後才發現那是一間類似卡拉OK的店,只是你在裡面包廂看電影,對我而言,是挺新鮮的。

經服務員的介紹,我買了套票,平均而言,在裡面看一部電影是11X幾塊。比租電影回家看貴一點點而已,VCD租也要80元,不是嗎?但家裡的設備就差多了,那邊還有飲料呢,雖然並不是太好喝。


因為我想笑,我選了《功夫》。第一次看周星馳的電影會覺得很感動,一方面是劇情,另一方面是自己一個人看電影,沒有別人在附近。

看完之後,覺得自己又想通了,我跟著再一次開心地去玩投籃機,出一身汗,真是幸褔!那種感像就好像:

你本來想去銀行問匯豐的價位,然後你無意的發現,澳元 (AUS) 的前景很不錯,你就把本來要買匯豐的錢拿去買外幣,至少外幣每個星期都是有利息發放的,就算它跌了,你也可以「收息」,不會賠的,媽媽是這樣教我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yan~
Same thing happened to me few says b4 i been thinkin n thinkin the same fuxking question again and again~
sigh...life is just a piece of shit...it just depends if u wanna bcome a 人上人 or bcome some1 in ur hometown.回家了..看到身邊的人.覺得自己和他們脫節..不知道是我退步還是太進步了.

你要加油哦

Ryan said...

Roy,

just let it be, and be yourself. I am sure you will have a bright tomorrow. Trust yourself, you know , I am always there standing by your side

My Best wishes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