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5

【心靈日記】在雨中漫行


Walking in the Rain...

晚上下著大雨,覺得很高興,我從本部走回分部。

下雨天總是讓人思考的……

手中撐著雨傘,細心觀察著周遭的人、事、物……,體現真實的世界,但又與現實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隨之而浮沉,這是我常做的事,也是我喜歡下雨的原因。

感受著生命的流動……

到達分部的時候,雨愈下愈大,心裡就愈是高興及興奮,看著操場空無一人,一種「獨釣寒江雪」的感覺油然而生。

兒時的片斷剎時的浮現出來,眼看腳下盡是雨水,心中突發奇想,就在雨中踢起水來,當下心情更是難以形容。
一直走,一直踢,看著雨水四處飛濺,臉上掛著的是歡笑與回憶。

看著雨不停的下,感受著生命的寂靜……

很享受一個人在雨中漫行的感覺,就好像出席了一次雨天的盛宴。在宴會裡,我把我想要說的,隨雨水飄蕩在四周,地上泛起一波波的漣漪……

回到寢室,就把鞋拿去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