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5

【生活點滴】及時行樂:活在當下


Carpe Diem : Seize the Day

今天晚上是我們的畢業舞會 ( prom ),這可能不是一個很精彩的舞會,但卻是我最珍惜的。

中午起床後,我就和 Doris 他們到了公館逛街,他們想要買今天晚上出席舞會的衣服,然後我們就回去師大夜市吃飯。吃完後,我們就各自回去寢室打扮。

到達會場,發現 Doris、Gracie 他們也剛好到了,我們就一起進場了。

四年來,我在這個場地出席了多次的舞會,雖然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因為可以在一片空空的地方裡亂走亂跳,不會給人罵,又不會給人說瘋子,所以我很喜歡去舞會。

在舞池裡,我可以做很多滑稽的動作,又可以感受生命的流動,更可以體驗紙醉金迷的世界。

因為我不知道明天是怎樣,所以我才更珍惜現在的時時刻刻。人群不停的與我擦身而過,花花世界,是一首無言的詩,一首無韻的歌,正要告訴著:
Carpe Diem : Seize the Day !(及時行樂)
活在當下,享受腦中一片空白、心中盡是激情的片刻。

我很喜歡在舞池裡閉上眼睛,身體隨音樂舞動起來,並為自己的存在而痙攣起來,進入一種奇特的音樂幻想空間裡。

今天很特別,學會了一種八個人一起跳的舞,我和 Doris 是 partner。剛開始時,我有點不知所措和害羞,但慢慢我們都進入狀況了。

八個人一起跳的感覺真的很棒,就好像一起進入了我們自己的第四度空間,分享著快樂與驚喜,音樂是我們的語言,舞步是我們的回憶。

每次接近舞會的尾聲,心裡總帶有難以言語的失落,為將要回到真實的世界而默哀。但這次很奇怪,我完全沒有這種失落感,可能是人長大了,要開始面對生命的漂泊與生活的無奈。

在最後,我把我收到的、拿到的、搶到的玫瑰和氣球都送給 Doris ,因為我覺得女生在收到花的時候是最漂亮的。

我喜歡看著別人笑,因此,我的回憶裡是滿滿的笑聲。

2 comments:

Gracie said...

看得出你昨晚很投入
今天早上的你也很投入

想清楚了嗎?
不能掌握未來,只能珍惜現在
Carpe Diem^^
活在當下

不只你在感受別人帶給你的笑聲
其實你也在帶給別人無限的快樂

你知道嗎?
你是成功的!!!
你的誠意都被感受到了~^^~

Anonymous said...

Seeing u graduate really makes me feel that time does fly~~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