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5

【生活點滴】畢業旅行


Searching for My Life...

這次的畢業旅行玩得挺愉快的,從宜蘭、花蓮、台東一直玩到墾丁。

在這五天的旅程裡,我都沒有暈車,而且頭四天都在下雨,我真的很高興!看著雨不停的下、看著前方的路、思考著人生的方向。

我很喜歡去旅行,因為我可以離開師大,而且我可以不用受失眠的苦,享受一躺下床就睡著的感覺。每當醒來的時候,我可以真的打從心底裡知道今天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

在第一天的旅程,友人告訴我一個「好」消息,但我知道這是上天在作弄我……

在這次旅程裡,我一直拒絕和人群交往,盡可能不要和仇人有交集,盡量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因為我知道,我需要的是自我沉殿,我需要的是心靈思考。

第四天,在墾丁的晚上,我和其他同學去了看海,聽著海浪聲,腦中一片空白,靜靜聆聽心裡的聲音。很喜歡看海,因為看著海,別人不會打擾你,有人說,看海的人都是憂鬱的……

跟著,我們去了喝酒,感覺很好,但不知為何,我心裡反覆的在想:「如果和我一起來墾丁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們,那就真的是太棒了!」

第五天一早,我們幾個男生去看日出,可惜看不到,反而看到彩虹;人生真的是很奇妙,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之後,我們又去看海,我又開始思考著自己的人生。

接著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玩的水上活動,但我是不懂得游泳的。那時候我在想,如果玩香蕉船被拋下海又浮不起來,那就死了算。

這種勇氣真的不知道是從哪來,我只知道,人生中總有第一 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生中總有第一次"
無論結果如何?時間的長短...距離的遠近...
勇敢踏出第一步...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你沒做過...你將來一定後悔。
去吧!在你身邊有我支持你。

Ryan said...

Thank you, big head Lu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