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5

【生活點滴】我終於畢業了!

2001年9月14日我來到陌生的師大,2005年6月17日我要離開熟悉的師大!

謝謝 Lu、曉文那清新撲鼻的香水百合!
謝謝 尚華、大包的超級大束向日葵!
謝謝 Grace、Connie、Crystal的「食力結梗」!
謝謝 Oscar的「前度情人向日葵」!
謝謝 Patrick 送我的禮物!
謝謝今天和我拍照的每一位同學、朋友,我真的很感謝你們!真的!

走在日光大道上,回首著這四年來的悲與樂,一步一腳印,在這兒留下的是我的青春與回憶;過了今天,我就要畢業了,我將要面對新的環境;走出校門,人生新的一頁將要翻開。

今天是我一生中收最多花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但更讓我感動的是每一位來看我畢業、和我拍照的的你們!人生中能有你們相伴,真好!

我用愉快暨沉重的心情細閱你們送我的卡片,我知道我正在閱讀的是真實的我。以下是你們給我的 Comments,讚美之言不便在此公開,其實是不多啦 ^^"

Connie 和 Crystal 不約而同的說我「講野唔經大腦。」
Grace 說我講太多「有的沒的」,不好聽的說法是廢話太多。
Oscar 建議我「唔好對個個女仔都咁口花花。」
Mary 說 Mary 這個名字「給予她一份肯定和重視。」
Doris 和 Randy 說附中試教後,認識了我的另外一面。

你們寫給我的建議,可以說這是我的 representation (再現),我又可以再進一步了解我在你們心中的形象。說真的,我不喜歡看客套話,因為「講左好似無講過咁」看著你們送我的卡片,心中感觸良多,我要努力的把我的不是改正過來!

也許最近拍照太多了,今天愈拍就覺得愈煩。走在日光大道上,我拍照的慾望開始遞減了,只希望可以早點拍完,不是我不想拍照,只是覺得夠了。

經濟學上有一個叫作邊際效用遞減的法則,就是說在固定期間內,消費某一物品所得的邊際效用終究會隨著消費量的增加而遞減。我知道,當我走在日光大道時,一個轉捩點與我擦肩而過,一個paradigm shift卻降落在我的心靈上,跌跌踫踫,又回到原點……

正午時分來了一陣大雨,使本來熱鬧的校園忽然安靜下來;也許雨水沖走了我們愉快的心情,卻同時驅散了我心中的陰霾,讓我重新出發、思考著人生 的方向。

再一次,謝謝我的朋友和同學,無言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