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5

【心靈日記】可樂‧電視 ‧繪本

可樂‧電視 ‧繪本

我並不太偏好可樂,只是當我想安靜下來的時候,我會喝一罐可樂,這已成了我的一個習慣。今天早上,看著倫敦地鐵遭受恐怖攻擊的新聞,回想著四年前紐約的 911……

時間回到大一的下學期,游泳館前,大一國文老師叫我們寫下日光大道的春天氣息,我想到的是《蝸牛》的歌詞: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四年來,每當我感到困惑時,我會到圖書館借閱桑貝的《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和幾米的《微笑的魚》;昨晚,一個很突然想法,我買了一本《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

今天下午,我將離開生活了四年的台北,回到澳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返左澳門啦..
感覺大家相距好遙遠喔~

Keep in touch~!!

Anonymous said...

不會的
你不是說:
"世界真細小小小 小得真奇妙妙妙"

有空記得回來探我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