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5

【心靈日記】七月八日天晴

七月八日,天晴,在台北的最後幾個小時裡,看見的盡是點點滴滴的回憶。四年的生活,一晃眼就過去了。

下午約一點的時候,我和我的回憶到達了中正機場。其實,我不太習慣別人送機,但這次Alvis和Aaron 學長送我到機場。我們在機場裡吃著午餐,喝著台灣啤酒,時間在我們身旁靜悄悄的走過。

在台北,約三點的時候,我的手錶停頓了。

在候機室裡,看著《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知道,每次看完心中總有許多許多的啟發:
我們和老朋友重逄,我們非常快樂,我們一起做出下次見面的計劃。然後,我們不再見面。因為我們沒有時間,我們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我們住的地方相隔太遠。有上千個理由……

但是,瑪塞林和何內卻見面了。
《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  當我走上飛機的那一刻,我微笑了。有人說過,沒有人在你身旁而你卻笑了,這是發自內心的微笑。(If you smile when you are alone, then you really mean it.)

在澳門,手錶又開始隆隆作響,時間是三點多。

將近一年沒有回來了,很明顯,我與世界存在著時差。在回家的路上,一切都很新鮮。原來從前搭公車的地方已折了,本想回來時可感受一下《2046》 裡梁朝偉和章子怡在街上漫步的情景。Too late to say a sorry...

回到家裡,我和貓仔打了個招呼,我「喵」了他一聲,他看著我一兩秒,也「喵」了我一聲。我想他很快又會像從前一樣對我不瞅不睬的,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