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5

【生活點滴】攝氏卅九度

【澳門日報】繼前日錄得近七十五年以來最高溫度攝氏卅八點二度後,昨日氣溫再度攀升,下午三時五十分至三時五十一分,澳門半島錄得氣溫為攝氏卅九度,創下氣象局錄得自一九○一年有氣溫記錄以來的破紀錄高溫。
七月十九日,今天天氣很熱,我很怕熱,但我今天過得很高興!

早上我、Lu和曉文參加了一個不用錢的職前培訓計劃的面試,深深感受到英文真的是一門工具,想討論更深入的商業問題、財務金融等等,是講不出什麼有內容的東西出來,哈哈哈。

之後我就和曉文回到母校去看以前教我的英文老師 Joyce,從我高中畢業那天我們一群人吃完飯,我就再沒有看過她,這麼快就四年了...

其實,每次回澳我都很想去找老師,我家離學校才幾分鐘的路桯而已,但我都沒有去,是害怕、是沒有人陪、很多藉口,其實重回曾經熟識的地方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媽媽幾乎每天都會問我,送給人的禮物給了沒有,你回來多久了?!今天,家中的綠豆糕終於不見了。

一進入老師們的休息室,很慶幸教過我的老師們還能說出我的名字,那種喜悅是很難、很難描述的,我們距離好像突然間消失了。

足足四年冇見過Joyce了,仲係咁靚,衣d無得傾ga,通常學生都會幫先生改一個好賤ge花名,正常行為啦,唔怪得學生ge,但我們學校的學生都會叫她「靚女Miss」。她說我由細到大到而家都冇咩變,男仔要強壯d wor, 受夠高等教育,講d 野都唔同d,真係有道理,衣d無得傾ga。

我們聊了很久,聊的內容有過去、現在和將來;從生活、求職到教育。

老師叫我和曉文要好好的去計畫將來,她說我心裡的想法就是太多;曉文則太少。她說了很多很多很感動的話,我又學到不少東西。

我們也討論了很多有關英語的問題;老師跟我分享了她很多的想法,她前年、去年、今年...的教學方式,問我這樣的教法好不好,她說我是師範畢業的,我很慚愧,說真的,我可以說的都只是些教學理論;我也跟老師「暢談」了我在附中試教的事情,坦誠的說出我是一個很兇、很偏心的老師,哈哈哈。我那時候不停的在想,假如我做了老師,我會像她那樣不斷的去嘗試新事物、那麼的謙虛嗎?我想我做不到...

記得我初二那年,第一次的周記是這樣寫的,人們說老師你很兇,我知道你是我們班今年的班主任,我覺得有點害怕...

Time Really Flies ... Well, To Teach is To Touch Someone's Life Forever.

*****
因為 Michael 和他的朋友來澳門玩,我和 Stella 下午和晚上就跟他們一起澳門一天遊,我叫了 Michael 帶了點吃的東西給Doris ,那是一種淡淡的感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咁多人短頭髮,邊個呀?講清楚先啦,睇下我心情好咪幫你介紹下囉..(都幾難)
你果日話比我同阿grace去睇架,你失憶呀?你睇下專科好喎!

Anonymous said...

我唔理, 你浪費左我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