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5

【生活點滴】The First Month @ UM

今晚和同學抱怨著有關 Materials in TESL/TEFL 這個課的不是。

跟其它課比起來,我每次上課都覺得好無聊,跟我以前大學上的TESL 課不一樣,這個課是有關Instructional Design,較為Practical吧。老師上課都講別的,雖然和 theme 有關,可是卻從不討論課本內容,「自己看吧!」上課才一個月就midterm,兩百幾頁!!!YOU PK!!!

今天才知道教這門課的老師有一個外號叫「Killer 」,我這個SEM上五門課,有三門是她teach/coordinate. 其實和其他老外比起來 (我們系除了翻譯組有幾位華人,其它都是外國人),她講的笑話真的不好笑 -_-'''. 我常常有一個感覺:她好像以前大學的Sue --> 笑臉虎。

今晚又聽到一個更可怕的消息,原來我們每科最低要拿到 B- 才有機會寫 Thesis,之前不是說 C+ -->其它系才是。友人說在系上要拿 A (at least 92 out of 100 scale), 一班沒幾個人拿到。 現在還提高 qualifying grade,難怪去年只有兩個人可以順利畢業,其實很難想像一年收二、三十人,畢業的人卻那麼少?終於有點明白之前主任說 "very very very hard" 的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對教學的興趣不是很大;反而上語言學的課每次下課都有一種學到東西的感覺。就以 History of English 來講,雖然老師也很少講課本,「自己看吧!」,但我們都認為他把很複雜的概念用很簡單的方式表現出來,這種感覺是大三時所沒有的,也許是我對某人的偏見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說得有點可怕...
上sue的課就像浪費生命一樣...
某人上星期去帶我們去她家導生聚...感覺還蠻不錯的...(暫時)
祝你好運

Anonymous said...

笑臉虎-->我同意
至於History of English-->maybe偏見成份多左d d~
你開左學咁耐好似好多波折咁ge,有無發生d心ge野呀??

Anonymous said...

有D人好識扮野 !!!

不是很多波折, 其實上語言的學都很有趣, 只是每科都有很多功課而已^^

Anonymous said...

找到有興趣的學科,Good For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