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5

【試教日記】 05/4/22

今天上課的氣氛也是令人滿意的,只有少少罵人而已。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要早上升旗,所以晚了十分鐘才上課,幸好今天不需要很趕,我也沒有準備很多東西 (心中想著........其實我都不太備課,因為覺得教的東西不會很難........) 。 不過我的進度真的比 Jessie 班的快挺多的。
今天的進度是考單字、交換檢討、上雜誌大家說英語、還有讀寫評量本。今天上課大致都很乖,只有一次坐在最前面的幾個同學在講話,我就對著他們說:
你們繼續講!講呀!不然你們出來講!我們聽!
然後他們就不敢再講話了。
這一招真是實用,不枉我苦練多時!要知道,發音正確又不笑,又要作適當的身體語言是一件很難的事呢!
不過,今天我也第一次遇到難解的狀況, 那是在課後發生的。就是有人課後跟班導師說那位等殊學生在檢討答案時,偷改答案。因為他不可以幫同學改考卷,他的考卷就交給同學或老師改。
他考完了單字就交到我那邊叫我去改,那時候我在管理班上的情況,也要把答案寫在黑板上,所以我就立即看一下他的答案,把錯的圈出來。在對的時候,我發現他有一個單子沒有加「S」,但我沒有算他錯,就把考卷發回給他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