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5

【生活點滴】與王家衛相遇


What A Wonderful Day !

4月22日,早上遇到懷疑是「偷改答案」的事件,下午又在忙另外一件事,讓我快透不過氣來。

可幸的是,今天晚上Doris, Gracie 和我會到敦南誠品聽「王家衛和蔡康永的對談會。在去之前,我們先在師大吃晚飯。

因為下午有事要忙,只好先叫他們找吃飯的地方。當我從分部坐車到本部時,他們選了一家新開的意大利麵店,真好,我最喜歡吃意大利麵。這一家的意大利麵真的很好吃,當然也與和誰在一起吃有關係呢,哈哈。

吃完後,我們就坐捷運到敦南誠品。對談會是從七點半開始的,到達誠品時已將近八點了,那時已不可讓人進去聽了,其實可入場的觀眾真的不多,不到一百位,我們就坐在門口看電視直播場內的情況。

王家衛的聲音有點低沉,再加上電視的聲音太小聲了,很多時候都聽不到他們在講什麼。這也不是最氣的地方,我覺得那個蔡康永真的不知道有沒有準備好怎麼和王家衛對談,他都是一直在講自己怎麼怎麼、看過什麼電影……一堆無聊的說話!

坐在場外透過電視看著場內對談會的情況,這一次我真的感受到「這麼遠,那麼近」的感覺……


Wong Kar Wai

對談會在九點多結束,我也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然後我到了洗手間。當我在洗手的時候,有一個人走到我旁邊洗手,我看到那一個人很高,這麼晚還帶什麼太陽眼鏡,心中吶悶起來,但又好像在哪裡看過他。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我明白了!

我就問他:「請問你是王家衛嗎?」,他點頭笑著說:「是。」那時候,我頭腦一片空白,一直想的不是他、是《重慶森林》……

我們一起走出洗手間。然後就有幾個學生走過來找他簽名。這時候,我才真正的確定他是王家衛。我就用廣東話問他拿了簽命,說真的,他的字寫得很漂湸。我的腦裡還是想著《重慶森林》……

之後我們三人到了誠品看書。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一天:從早上到晚上皆是出人意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