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5

【心靈日記】新生代:三位英語啟蒙老師


New Generation Issue 21
Posted by Hello


昨夜無聊,上網亂逛,到了澳門新生代 (New Generation) 的網頁,就走進去逛一下,嚇然發現很久沒有更新的網頁已更新了。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接到Marva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接受新生代的訪問,分享一下學習英文的經驗;那時候,覺得很新鮮,就答應了。基本上,我的訪談都是透過電子郵件來做的。

我的訪問是刊登在去年暑假那一期,我那時沒有去買,反正只是一篇人們看後就會忘的文章。我想,我怕看後也只會笑出來,那人是何大威嗎?

直到昨天為止,我也沒有看過我的訪問內容。基於好奇,我就進去看一下,篇幅不會很多,小小一格吧。

標題是:三位英語啟蒙老師

挺喜歡這個標題,記得那時候,我是「求」他們讓我在雜誌裡答謝我的中學英文老師:

每個人的一生中,
也許至少會遇上一位能影響自己深遠的老師。

何大威(Ryan)自覺幸運,
在中學時遇到三位英語啟蒙老師,
改變了他往後的學習態度。


很喜歡這幾句話,因為是我寫的。哈哈哈!!! -_-'''

在文章裡,我提到了三位英語老師,他們分別是我初二、高一、高二的英文老師。每一個對我都有很大的影響。說真的,愈看下去,愈想笑。我也不想笑我自已的 !

高中畢業後,
Ryan考上了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

看完,第一個感想是:不是我考上了,是它選擇了我。這時候,我想到陳百強的一首歌「等」:

莫道 妳在選擇人
人亦能選擇你
公平 原沒半點偏心

是的,很多事情,你根本沒有權利去選擇,是人在選擇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