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5

【心靈日記】隨便 vs.偏激


Whatever Posted by Hello

最近,常因一些小事而和人吵架。感覺真的不好。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很多人也跟我說都是無心之失,其實我也知道,但我不能接受。

我是一個很隨便的人,常常跟人說:


隨便啦,習慣就好了。
求其啦,我都快畢業了。
沒關係啦,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對呀,我對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子;只要他們不「違反」我的原則。我想,每個人應該有自己行事的準則

我不太喜歡別人講大話,我更不會接受講大話的朋友。也許是從前聽了太多的謊話,受騙了太久,現在對這些話都很敏感。

說真的,我不是真的生氣,很少東西可以讓我生氣很久,因為我都不去管它們,讓他們自己去找出口;只是覺得這樣做朋友已沒意義了

今天,上課發考卷,有三個同學舉手告訴我:改錯了考卷。他們都是100分,所以理應扣回那改錯的4分,但我沒有這樣做,我只跟他們說:
對不起,老師改錯了。謝謝,你們都很誠實!
我不知道如果他們是不及格 ,他們是否會拿出來給我改,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會扣他們的分! 因為是我不對。

這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初三吧?那時候,我們發幾何測驗。曉文好像拿了70分,後來發現有一題改錯了,他直接拿去給老師改,這樣一改,就會變成50分。最後,老師因為他的誠實,給了他六十分。
見微知著
很誠實的說,如果那是我,我也可能真的不敢拿去給老師改,高分拿去改,那還好;不及格,則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所以,對誠實的朋友,我特別珍惜

2 comments:

Gracie said...

覺得你說得很對,
我也很認同...
但唯一不一樣的可能是
大家對"誠實"的定義不一樣
but anyway,
我會尊重你的原則

btw,
你今日表現得好大方呀^^

Ryan said...

hahaha
衣D野呀,盡力而為 la

也許,我也正在不斷修正我對誠實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