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5

【試教日記】離別依依


Mr. Mean Posted by Hello
不知不覺,這麼快就一個月了,時間真的是靜俏俏的離我們而去。也就是說,我將要結束在附中的試教。
真的有點兒不捨,捨不得的程度可以讓我心中感到酸酸的。
從一開始的兇老師到現在可以和學生上課開玩笑,這是一種教學上的轉變,也是我思想上的轉變。
我覺得「先嚴後鬆」的教學技巧真的對我的班級經營有很大的幫助,畢竟老師和學生在這一個月來都是在不斷的試探著對方的 bottom line,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皆在雙方互動中感受出來的。
這幾天,我不斷的在想我「辛苦」建立出來的愉快學習氣氛,就快要因試教結束而結束……
也許,他們是我的第一班學生,感情的付出是較為多了一點,就是那一點讓我會記著他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