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5

【生活點滴】多勞多得

上星期的五、六、日,我都在研討會當工讀生。

在這三天裡,做著很多 mechanical 的工作,根本不需用腦思考,總之你做就對了! 我很喜歡這種不需思考性質的工作,因為你沒有時間去煩本來就不應煩的事,一上床就會睡著,因為太累了,根本沒有餘力讓你失眠。

有時候,讓思考沉睡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當然,看著人來人往的會場,我也不斷的訓練我的 presentation skill : eye contact。這也使我想起大三上時,當博物館志工最後給人fire 掉的事。這是我唯一一次給人解雇的事,哈哈哈。

*****

研討會結後,本要去慶功宴,但我最後決定去公館看梁詠琪。

可能因為長大了,已過了「追星」的年代,在我身旁走過的是一位陌生的美女,心跳回憶不過是十來秒而已,和第一次看到她的感覺真的是很不一樣!

有人曾說過:「在後現代的社會裡,我們再沒有經典、再沒有天皇巨星了。」

有時候,我會希望一輩子也不曾看過 Gigi,所以在我的記憶裡,她是最完美的!

*****

今天中午討論LA的課,從中午1:30開到將近晚上9:00終於把之前在附中做的問卷的統計方法「想」出來。

What a discussion marathon !

雖然這種團體報告的討論很費事,但我享受和同儕間互動的時刻。

No man lives in an island.

Learning how to make suggeston, how to compromise, how to work together, how to deal with the project ... are the core of cooperative learn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