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5

【生活點滴】師大送舊


Are You Ready ?

今天晚上出席了港澳同學會的送舊活動,我ge性格,唔洗錢 ge野,老虎姆都去啦 ^^"

學妹 Grace、Connie & Crystal ,還有 Mary都送了花給我,真的很高興!雖然我並沒有把這份情感明顯的表現出來,還取笑你們的花,但我真的很感謝你們!真的!

媽媽常開玩笑的說,爸爸從沒有送她一枝花,所以我從小就知道男生一定要送花給女生。我也一直認為,女生收花的那一刻是最美的,那男生呢?

背靠著盛開的太陽花,品嘗著餐點,看著「時尚腕表」,聊著生活的二三事,我開始貪婪的把當下相聚的分秒儲存在我的記憶裡。

Grace 送了一篇「回憶」給我,原來我們已認識了三年。你說:

「因為 Connie的關係,我們變得很熟絡,幾個人一起出去吃飯的時間多了,溝通多了……」
我也認同你的說法,也許是因為 Connie 的「插班」,我們變得熟絡了;當然,這也包括Mary 的出現和 Sakura 的離去……

很喜歡你的一句話:總覺得你是一個很怪的學長。」見到這樣的讚美,真的會心微笑,「搞到人面紅添。」由於人為因素,Connie的信沒有刊登出來,但我真的感受到你的祝褔,「乜咁客氣呀」^^。

回想著這四年來在師大的日子,我最珍惜的並不是所學過的 ABC,而是價值觀的確立,還有和你們建立出來的「親情」。

我是一個很好的演員,從不流露自己的情感。英國學者 C. S. Lewis 在其著作〈四種愛〉中對親情作出了最好的闡述:
「如果親愛之情常常被大聲掛在嘴邊;把它宣之於眾,就好比把家裡的舊沙發搬到大街展示一樣。」
是的,舊沙發給人親切、愜意的感覺卻因周遭的目光而變得寒酸及無謂,所以結論是:You Know, I Know.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錯啦,我的信不是祝福,都是罵下你的字句~哈~
多謝你的哈蜜瓜同西瓜汁wo,「乜咁客氣呀」^^。
和你們建立出來的「親情」--->你係我地老豆?大叔?伯伯?爺爺?

Anonymous said...

hahahahah~~係"大佬"呀~~
我地或者可以稱呼佢做"何老大"!!!

Anonymous said...

錯,是弟弟,你地個個都係「姐姐」,老人家,扮咩細AR。。衣D野唔呃得人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