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5

【生活點滴】Connie 姐姐生日


Happy Birthday

明天是Connie 姐姐的生日,今天我們成班「友仔」先和她慶祝。去年和她慶生的情景還沒退卻,咁快又一年了。

我依舊的喜歡和她吵架、如常的和她頂嘴;除此之外,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要和她說什麼好。也許我害怕她再次發現我的 inner self ,我記得她曾跟我說過:

你在人面前總是嬉皮笑臉,但真實的你不是這樣子的。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太了解真實的我,反正 I am who I am,不過,她是第一個跟我這樣說的人。

有時候,我很喜歡她那直腸直肚的性格:「白痴仔」、「你去死啦」、「唔該你照下塊鏡先啦」……因為正常的人是不會和你講這些話,也許是因為害怕傷到你的自尊心;但她不會,她可以如實的把你呈現出來。

記得徐四金在〈低音大提琴〉曾作以下的描述:

我並不抱怨什麼,我這個人說來很實際,懂得順從。這個道理我已經學會了。天曉得!
他歎口氣,喝口啤酒,恢復氣力。(p. 58)
是的,和她吵完架,就如喝了一口甘甜的啤酒,心中的不快也如風消逝。

謝識你!Connie 姐姐!生日快樂!

*****
昨天收到一個好消息,激動了一陣子,然後我的內心平靜得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nnie 姐姐-->你講到好有譚玉瑛姐姐feel呀= =
我都覺,舊年你地幫我慶祝生日的情景仲歷歷在目~咁快又一年lu.
講到好似我地既對話只有吵架咁:(
咁你都記得我同你講過句咁既野!好野~放左落long-term memory度她可以如實的把你呈現出來-->~「白痴仔」、「你去死啦」、「唔該你照下塊鏡先啦」咁即係你都承認自己係....呵呵~
sor囉,我冇心既~我講野有時係咁~不過你都係~大家咁話~
和她吵完架,就如喝了一口甘甜的啤酒,心中的不快也如風消逝-->你係咪犯賤呢?邊有人中意吵架?唔好為左自己開心而無啦啦挑起我把火同你嘈wo~~破壞我高貴有氣質的形象~
anyway~多謝你比我做左你篇blog既女主角!
8下先~咩好消息會激動呀^^a

Ryan said...

我並沒有怪過你,我很喜歡同你「討論」我的drawbacksSSSSSSSS.

當然啦,你也不能責怪我對你的「評論」,我都是出於好意的,要知道,都係你地聖心搞出來的「魔咒」。哈哈哈。

"你係咪犯賤呢?邊有人中意吵架?唔好為左自己開心而無啦啦挑起我把火同你嘈wo~~破壞我高貴有氣質的形象~"

高貴有氣質,-_-''' 哈哈哈,不過今晚送舊,你又真係著得幾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