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5

【生活點滴】謝師宴:回憶與感激

這次的謝師宴,我有一種難以言語的回憶與衷心的感激!

很多老師都在台上說,唸我們系真的是很辛苦,他們也不想「塗毒」我們,但這四年來的傷害是值得的,當我們走到社會裡,也能堂堂正正的說我們是師大英語出來的。

聽到這些話,使我想起了 Patricia 在畢業舞會時說的話,她說這四年來的辛苦是值得的,我那時候搞不懂為什麼她會這樣說?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四年來的快樂與哀愁,回想起來,如夢一場,但我卻深深的感受到英語系對我的影響。 當我在痛哭著我的不幸、咒罵著系上一切的同時,我卻不知不覺間對英語系埋下了深厚的感情。

也許,當我匆匆的走在人生路上時,卻忘了駐足片刻,細看路旁四下的花兒小草。

也許,我明白到內心渴望的理想景致,與窗外的現實世界不太一樣,久而久之,我便習慣不開窗了。

從大一到現在,我常常對人說,我很不喜歡我的系,我很後悔進來了這個「死人英語系」,這四年來,我一直認為她能給我的除了是旁人的羡慕眼光,就只有挫折及憂愁! 然而,我卻忽略了這四年來英語系對我的哉培!沒有她,我不可能變是今天的我!

從前的我是一個很隨便的人,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但在這四年來,雖然我還是一樣的隨性,卻建立了自己的原則及價值觀,不再人云亦云!

從前的我是一個很害羞的人,從不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感受;但在這四年來,我開始把心釋放出來,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不是,這是我之前做不到的!

從前的我是一個全無責任感的人,對任何事都不在乎;但在這四年來,我明白到責任的重要,當我們要做一件事時,或許我們不可能做到最完美,但我們可以要做到最好!

英語系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老師和同學都存在著一種微妙的關係。沒有英語系的「塗毒」,就沒有今天的我!
是你去喚醒我 努力才能被愛慕
對你不只感激敬禮 當你知己才是虛偽
給我自信 給我地位
這叫幸福 不怕流逝

-《終生美麗》

轉眼間,路邊的花兒小草已茁壯成長了!回頭看著走過的路,欣賞著陽光下綻放的花、盛開的草,才發現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原來許多、許多的事都在我不再開窗的這四年裡經歷了巨大的變化,四年來的哉培使我能勇敢的對人說我是師大英語畢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