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5

【生活點滴】謝師宴:請幫助自己吧!

各位先生、女士,晚安!歡迎蒞臨師大英語94級謝師宴!

今晚,我們來到福華飯店,慶祝我們的畢業,共同回憶我們在師大這四年來的美好時光……

在謝師宴的前一個晚上,我被告知要擔任謝師宴開場的主持。因為同學們都說,只要我認真的說國語就會很有笑果。所以今晚我一早就到達會場和partners 討論開場的方式,並開始背稿子。

記得大一時,我也經常被人叫去當主持,那時候的我覺得很無奈,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問過我的意見,也從不讓我有說「不」的機會,我很不喜歡別人在沒有詢問我的意見前就幫我作主,所以我只好「故意」生病;不然就是「非常隨便的」應付,這樣通常會在檢討會時給人很很的罵!那時候的我並不介意,雖然我知道這很不負責任,但我還是這樣做。

同學問我是否可以當開場的主持人「可以嗎?」。我沒有拒絕她,一方面是她的那句「可以嗎?」,聽起來很舒服,至少我有拒絕的機會;另一方面,也是責任的問題,今天是我們的謝師宴,我該盡點棉力的!

我們三位主持在宴會開始前定好了「英/國/台」三語的同步翻譯台詞,因為我是負責國語部分,之後我就開始用功的把他們的發音記清楚。

宴會真的快要開始,因為我知道Stephanie 會來,她是我大三英語演講課的老師,是一位我很敬重的老師!我很希望她能看到我今晚最好的表現,所以我要用心的去準備,沒有心情去想那些無聊的事。

宴會終於開始了,我盡我所能,感性地把台詞清晰的說出來,記得要捲舌、捲舌、捲舌。我一字一句地把台詞說完,真的很滿意我今天晚上的表現,哈哈哈。我想,這應該是我這一輩子說得最標準的國語了。同學們也說我今晚說的國語很好,不像平常的我;因此,台下的老師和同學才會笑翻。

最後我故意把"please help yourself"翻譯成「請幫助自己吧」。因為這一句,全場都哄堂大笑。我們都功成身退,開始用餐了。另外,在宴會中間時段,我和另外一位同學負責用搞笑的方式介紹 Howard 並頒一個「獎項」給老師。

是的,在未來的日子裡,不管遇到什麼事,請讓我們幫助自己吧!

今天也是Stella生日,她不時開玩笑的叫我送生日禮物給她,沒辨法,只好把吃剩下來的骨頭菜餘送給她,她當然不接受,我只好用絕招,故意很大聲的說:「Stelalala,今天是你的生日啊?好,我們來唱首生日歌給她吧!」然後全場的人一起唱歌給她聽。

另外,我也嚷著要 Randy上台唱歌,因為她唱歌真的很好聽。我如常的嘻嘻哈哈,跑來跑去和人聊天,哈哈哈。

今天晚上,我真的玩得很高興,這真在我預料之外,今晚也讓我回想著這四年來的生活。(待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呢種應該叫"後知後覺型"
師大英語系,好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