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5

【心靈日記】Public Speaking

看到 Connie 寄來的郵件,覺得很感動,讓我又再次想起 Public Speaking 這堂課。我想這應該是我在師大裡最懷念的課之一。

每次上完課,總會一有種「成長」的感覺。

怎麼說了?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被動的在課堂上聽取老師講解,漸漸地,我們便在學習中浮沉起來;相反,在Public Speaking,我們要做很多的 language practice,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從中發現我們自己的缺點,說話太快?咬字是否清晰;更重要的是,我們知道如何去改善我們自身的缺點。

每次下課,總會有一種 "I've learned a lot today" 的想法,就好像學會了一個「可以看見的」、「有形的」知識;身體卻放輕鬆了,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It is a class begaining with frustration and ending with confidence.

這是一個令人懷念、感動的課。記得有一次我在堂上問 Stephanie ,自從參加了一個演講比賽,我的信心跌到了欲底,我很害怕再次在台上作演講;然後,老師就用一節課的時間和我們討論如何去克服和建立自信。

下課後,我跟老師說了一聲衷心的謝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 is a class begaining with frustration and ending with confidence.-->就是這種我無法形容的感覺了! 好想將佢拿來做下禮拜的quote 功課!! 得唔得呢?^^
"public speack is a class begaining with frustration and ending with confidence. By Ryan Ho" --> HAHAHHAHA
YYYYY

Anonymous said...

我真係咩都唔知ga ...
YYYYY